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服務學習二
Student Service Education (Ⅱ) 
開課學期
104-2 
授課對象
文學院  歷史學系  
授課教師
劉 慧 
課號
Hist1002 
課程識別碼
103 0022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本課程為校外「志工」服務,課程說明請見ceiba網頁。選修同學請在開學後向TA登記。
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30人 
Ceiba 課程網頁
http://ceiba.ntu.edu.tw/1042sv103_2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選修本系服務學習二課程之學生,可自行至開課老師認可之校外單位,進行18小時志工服務。
1. 修課同學須於「校外」單位服務達18小時。
2. 服務單位不限,但須為合法且非營利之機關,並經授課教師核可。
3. 服務時間可自行與服務單位協調,無一定限制。 

課程目標
服務課程目的在於養成學生負責、自律、勤勞、服務與互助合作之美德。 
課程要求
※ 欲加選之同學請直接來信向助教索取授權碼。
(一)完成服務  
1.3月7日(一)21:00前將「服務計畫書」上傳至CEIBA作業區。撰寫格式不拘,但請以WORD檔的形式繳交,而內容須包括:「欲服務單位、選擇該單位之原因、預定工作內容」,經審核為合格後即可開始服務。
2.完成18小時的服務工作,並從CEIBA公佈欄下載「服務學習時數認證單」,請每次服務時交由服務單位進行認證。
3.請在6月20日(一)至6月22日(三)的13:30∼14:00間,親自將「服務學習時數認證單」繳交至歷史系辦,並當場簽名確認。
(二)繳交作業
1. 期初報告:請在「服務學習知識講堂」網站觀看一場線上演講,撰寫一篇約1000字之心得報告,並於3月23日(三)21:00前上傳至CEIBA作業區。
2.期中報告:請參加歷史系本學期所舉辦任一場學術演講或座談會,撰寫一篇約1000字之心得報告,並於5月4日(三)21:00前上傳至CEIBA作業區。
3.期末報告:請針對本學期參與的服務課程,撰寫一篇約1000字之心得報告,並在報告中附上一至二張服務照片,於6月8日(三)21:00前上傳至CEIBA作業區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